標題: 2010年大門招財七大秘籍
hawkhsu (紅塵一步終)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傲笑綠豆
貢獻良多   人見人愛   熱愛本站   長老會員   版主   超級版主   管理員  

帖子 364
威望 118131
金綠豆 1181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819
來自 天外方界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2-9 23:38 
218.164.113.25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家的門分為幾種,有單元門、房門、臥室門、廚房門、廁所門、書房門等很多,兩室一廳的房子,正常得有5個門左右。在這些門當中,屬房門最主要,它對家裡的影響最大。



大門風水


    房門也就是我們家裡的入戶門,像人的咽喉一樣重要。因為此處是唯一的進出通道,無論是東西、還是家裡的每一位成員,都要由此通過。另外從海神風水理論中講,大門是家裡最主要的納氣口,海神風水盤起年運星,就是從大門處起。無論是流年事業運氣,還是流年財運都由此進入,同時還對我們家庭的幸福,身體健康都有一定的影響。根據我們所掌握的風水資料,案例近1000多個,其中在流年運程中出現不利情況的,有三分之二以上都跟大門有關係。

    由此可見大門對我們的居家生活是何等的重要,不能不引起我們的重視。財對家庭來說是非常主要的,為此我們對2010年的居家大門如何招財進行了歸納與總結,希望能給大家帶來諸多的益處。


1、保持自家門口的清潔

    風水學上認為,住宅的大門乃住宅納氣之口,氣的出入主要在此,其重要性也就可想而知了。如果門口的位置沒有一個整潔通暢的環境,反而堆積了各種雜物垃圾的話,則會導致氣運不暢,在許多方面會給宅主帶來諸多不利的影響。天地的生氣,是從門窗進入住宅的,而門外堆放很多雜物,猶如設置了許多障礙,從而導致生氣無法通暢地進入,而濁氣也無法順利排出,這樣就會使住宅的氣場不佳。

    早上出門,晚上回家,一個整潔清爽的門面,能帶給人一個好的心情,如果門口堆放了一堆雜物或垃圾,不僅容易導致空氣污染,還會直接影響到人的心情。大家都知道,無論是誰,如果沒有一個好的心情,一天的工作狀態自然會受到影響,那麼長此以往,事業必定難以順暢。門口堆放過多雜物,肯定會佔用鄰居的空間,有時堆放的垃圾,也會給鄰居造成不衛生的環境,這樣就很容易引起鄰里間的糾紛。

    處於通道和樓梯處的門口,如果隨便堆積雜物,就不能保持通道和樓梯處的暢通,容易在緊急時刻或危險發生時,因擁擠而發生更為嚴重的後果。因此,不管從哪方面來說,門口堆積雜物,既顯得宅主沒有公德意識,也讓人覺得不講文明和衛生。而且,也不符合風水之道,對人的生活、健康、財源、安全、事業、人氣等方面都會帶來許多不良影響。因此,一定要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


2、大門周圍的環境

    傳統的風水觀念來講,「左青龍,右白虎」,因此一定要看看大門左右兩邊的情況。右側為白虎方位,最好不要突出或者擺放什麼東西,風水書中講白虎探頭必傷人,家裡人容易出事或者經常生病。左側青龍方位最好也不要突出,實在突出一點問題不大。

    住宅門大小要適中,過大主洩氣,不聚氣,不符合藏風聚氣的風水原則。太小又影響聚氣的效果。同時大門正面的外觀,不可呈現凹凸太多的設計和裝潢,會顯得低俗,從風水學上講也不是好的表現。大門要採用厚實材料,不可用三夾板釘成空心大門。門框若有歪曲要立即要換,否則會影響觀瞻。


3、門對門影響財運

    在風水中門對門的問題一直困擾著人們,由其是現代的建築設計師不懂風水,在設計上沒有考慮這個問題,所以在樓房中門對門成了住宅中主要的問題,在生活中和網絡中的朋友都在問:「門對門真的不好嗎?「如果不好如何解決?」

    門在風水中叫氣口,在海神風水中叫動態口。是空氣流通的、人走動的地方,它是動態信息出入的地方,直接影響著室內的場態的變化,不同場態決定著不同的吉凶。同時還有兩點需要注意,那就是大門欺負小門,高門(門高或者地勢高)欺負低門。這裡談一下如何解決的問題。



A、經常關門,相對著的兩個門要經常關上,因為關上以後可以阻止的氣流的流通,場態處於相對靜止狀態,這樣能減少相互的流動。


B、放五帝錢,五帝錢的用途很多,所起的作用也大,你也可以在兩個門的下面,屋的內側放一套五帝錢,也是一個較好的辦法。這種方法用的人較多。


C、海神門福,海神門福是一種專門用來化解門與門相對的開運飾物,它的作用很大,是現代化解門對門的主要化解方法。特別是對家的門上掛有獸頭,鏡子等對你家不利的東西,效果非常好,同時也是一種很好的裝飾品。起到美化環境的作用。



4、門口對著電梯

    隨著高樓大廈的不斷增多,無論是民宅還是公寓,或是寫字樓,門口對著樓梯的現象隨處可見,在風水中這種現象屬於不吉,因為風水喜歡曲而不喜歡直。重藏風聚氣,忌散漫無依。至於吉凶的程度,和門、樓梯的作用有著直接的關係。海神風水中對於此種現象有很好的解決方案。電梯對著用戶門,對人的財運由為不利,並且電梯的和人的聲音也構成了煞氣。化解方法:就是在入戶門的外面貼一張「海神門福」。


5、門口踏墊的運用

    古代的門下邊都有很高的門檻,在風水中可以阻擋外面煞氣的進入。現代樓房的設計,已經取消了門檻,或者門檻變的很低。現代的風水解決方案是用門前的踏殿來解決。根據不同顏色的踏墊進行化解,同時踏墊下面放上一套五帝錢,可以起到旺財,解災的作用。


6、門內旺財佈局

    門內也是一處不可忽視的旺財寶地,門口的玄關處是藏風聚氣之地。可以放置一些植物類的花或者風水輪,魚缸等,或者是懸掛富貴有餘等均能起到旺財的作用。


7、門神的妙用

    中國人有個特點,那就是迎新年時都要在自家的門外邊貼上福字。寓意福到運到,一年吉祥,好運連連。幾乎所有的家庭都貼,可見人們對大門納吉氣,招財運是肯定的。還有的家帖秦瓊、敬德二位門神,起保平安的作用。但是無論是普通的福字、還是門神僅僅能起到象徵性的意義,並不能真正起到招財、保平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