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TEARS IN HEAVEN (淚灑天堂)
嫫嫫 (嫫 嫫"ㄇㄇ")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扛霸奶ㄇ
人見人愛   熱愛本站   長老會員   版主  

帖子 95
威望 10701
金綠豆 5764
註冊 2009-2-23
用戶註冊天數 5538
用戶失蹤天數 4697
來自 蝴蝶谷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6-13 00:13 
60.250.90.23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TEARS IN HEAVEN (請下載豆仔翻唱版)
淚灑天堂<<洗滌羊兒的聖潔>>

Would you know my n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it be the s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Would you hold my hand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you help me stand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ll find my way through night and day,

'Cause I know I just can't stay here in heaven.


Time can bring you down, time can bend your knees.

Time can break your heart,

have you begging please,

begging please.


Beyond the door there's peace I'm sure,

And I know there'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

你還記得我的名字嗎?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

你仍和我有相同的感受嗎?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

我必須堅強 獨自走我的人生路

因為我知道我並不屬於你的世界


你會牽著我的手嗎?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

你會扶持我嗎?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

我相信終有一天 我會走出這個陰影

因為我知道我並不屬於你的世界


時間能磨損你的高傲

時間令你屈膝 時間令你心碎

你會要求我嗎?要求我回你身邊嗎?


越過這個關口 我知道能獲得平靜

因為我相信天堂終究不再有淚

***************************************************************************************
這是艾瑞克.克萊普頓(Eric Clapton)1992年為紀念因車禍身亡的愛子所作,歌名為《Tears in Heaven》(淚灑天堂)。這首歌曲調簡單,歌詞主題單純,聽起來卻令人覺得力道十足,充份表現出『吉他之神』的音樂成熟度。而這位白羊座的音樂奇才,在經過了毒品歲月與喪子之痛後,也藉由至情至性的《Tears in Heaven》重回創作天堂。

克萊普頓出道很早,十五歲時就沈迷當時的藍調音樂(Blues),以一些大師如Chuck Berry、Muddy Waters 為標竿,十七歲時有了第一把吉他後,更是一面苦練吉他、一面讀藝術學院。十八歲自組了『Roosters』樂團,六三年底成為搖滾史上的經典名團『The Yardbirds』吉他手,在這支以節奏與藍調(R&B)為基礎的樂團中,奠定了個人風格。

後來克萊普頓與Jack Bruce、Ginger Baker合組Cream勁爆三人組,以藍調搖滾(Blue Rock)為基調,此時已成為白人吉他英雄,並朝著Solo Artist方向邁進。這些是他前期的音樂風格,對一個白羊座來說,不斷以學新東西來超越自己,才是不虛此生。

而綜觀白羊座創作者的音樂歷程,質與量都很可觀,再加上能不斷自我超越的特性,生命力都很強,克萊普頓從一九七七年以專輯《Slow hand》(慢手)宣告告別以飆吉他炫技巧,進入成熟期後,其間雖然有起有落,但是從六○年代的搖滾經典《Candle in the wind》,《Candle in the wind》中的《Candle in the wind》藍調搖滾,到近年的《Candle in the wind》,克萊普頓在在展現了白羊座超人的活力;也充份發揮了羊兒潛意識想當第一,藉著不斷和自己賽跑、超越自我,享受生命的新鮮況味特質。


hawkhsu (紅塵一步終)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傲笑綠豆
貢獻良多   人見人愛   熱愛本站   長老會員   版主   超級版主   管理員  

帖子 364
威望 118131
金綠豆 1181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9
用戶失蹤天數 22
來自 天外方界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6-13 12:33 
218.164.102.145
這首巨星也有的說
話說巨星的歌已經58頁了
好多近期的歌都不會唱捏
這算跟不上流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