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上古四大僵屍王的傳說 [打印本頁]

作者: hawkhsu    時間: 2017-1-6 03:26     標題: 上古四大僵屍王的傳說

上古四大僵屍王的傳說
  四大僵屍始祖:關於中國古代的四大僵屍始祖的說法不一。有記載,四大僵屍始祖出現在洪荒妖獸年間(人類誕生之前),也有的記載,四大僵屍始祖出現在人類誕生之後。事實上,不管哪種說法都不算是錯誤。那麼,四大僵屍始祖到底是怎麼來的?它是如何誕生的呢?它們是什麼?下面為大傢詳細介紹下。

  關於四大僵屍始祖,比較權威的一種說法就是,贏勾、後卿、旱魃、將臣。關於他們的來歷更是極為的神秘!

  在民間故事中,僵屍無魂無魄,不死不朽,有利於三界之外。僵屍,更是可以達到瞭長生不死的地步。隻要不出現意外,僵屍的壽命基本上是無限的!更為奇特的是,僵屍喜歡飲人血,並且被咬的人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變為新的僵屍!事實上,傳說中雖然有四大僵屍始祖,卻並非都是吸血僵屍!四大僵屍始祖中,隻有將臣是吸血僵屍,因此,我們嘴裡說的僵屍都是將臣的後代。將臣是犼的軀體變化所成,無魂無魄,因此,將臣的後代均沒有魂魄,並且繼承將臣的吸血特性。

  一、僵屍始祖贏勾:

  贏勾原本也是黃帝手下的一員大將,可惜的是,在一次與蚩尤交戰中,沒有遵守黃帝的指令,而導致瞭兵敗。黃帝大怒之下,派贏勾去守護黃泉冥海。贏勾表面上是接受瞭黃帝的懲罰,但是,其內心頗為不滿,但是卻有無可奈何。直到有一天,他的機會來瞭。

  犼的最後一份魂魄似有意無意的飄到瞭黃泉。贏勾才開始毫不猶豫的出手,想要擊殺犼的魂魄。犼雖然只是一殘魂,但是莫要忘記,犼也是四大古神之一,就算是一殘魂,其神力也遠非贏勾能比的。犼的殘魂毫不猶豫的飄入贏勾的體內。



  贏勾才開始還在不斷的反抗,在犼的不斷異化之下,贏勾居然慢慢接受瞭犼的提議:二人的魂魄融合,成為一個更為強大的神氏!魂魄融合成功犼,贏勾成為瞭四大僵屍始祖之一!

  贏勾本身的實力就極為強悍,融合犼的魂魄後,他的軀體發生瞭變化,體內的神力變成瞭無盡的屍氣,並且在屍氣的滋潤下,贏勾的身體變得更加堅硬,成為金剛不死之身。變成僵屍始祖之後的贏勾,並不甘心黃帝將自己貶謫成為守護黃泉的小神仙,於是對黃帝展開瞭瘋狂的報復,不斷地霍亂人間。

  黃帝,作為首領,拿著軒轅劍與贏勾大戰。贏勾雖然厲害,但是軒轅劍本身就是一般殺戮之劍,劍上的殺氣更是屍氣的克星。因此,在神兵之下,贏勾處處落於下風。

  這場大站持續了整整49天,最終,黃帝用軒轅劍將贏勾的軀體毀掉。贏勾也算是極為強悍,他的魂魄攜帶者無盡的屍氣逃之夭夭。後來,贏勾卻不知去向。


  二、僵屍始祖後卿:

  後卿是詆的親弟弟,最初作為黃帝手下的一員大將幫助黃帝攻打蚩尤。後卿驍勇善戰,身強體壯,頗受黃帝重用。可惜的是,蚩尤有81個強悍的兄弟,個個強悍,再一次戰爭中,後卿不幸戰死。

  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後卿死後,曝屍荒野,他的魂魄更實在四周遊離。長期下去,後卿的怨念越來越重:後卿生前為黃帝拼死殺敵,死後,卻沒有人來給他收屍!後卿魂魄的心裡更為怨恨黃帝。

  碰巧的是,犼的一份魂魄恰好漂遊到這裡,這魂魄雖然只是三分之一,但是作為和女媧一樣的四大古神,其神通也是強大無比。

  犼對女媧心存怨恨,而後卿對黃帝也心存恨意。後卿為瞭報復黃帝,願意將自己的三魂七魄奉獻給犼。為了再次復活,犼的殘魂吞噬後卿的魂魄,並且利用後卿的殘破身軀復活,化為四大僵屍始祖中的後卿!

  後卿可以說得上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僵屍,他是第一個死而復生而變成的僵屍!後卿雖然是僵屍始祖,但是卻不是吸血僵屍,而是一種會飛的神奇僵屍。後卿的身軀並不強悍,他的力量和靈力也不強大,但是他的能力卻十分的可怕——詛咒能力極為強悍。



  為瞭報復黃帝,後卿夜闖軍營,在軍營裡大鬧一通。雖然後卿的攻擊力不強,但是遠非一般的神仙能夠抵擋。後來,女媧趕到,將後卿除去。後卿也成為四大僵屍始祖中最短命的一個,也是最為神秘的一個。

  後卿在死之前,用自己的靈魂對所有剛死去的屍體下瞭一個詛咒:所有含冤而死的人,都可以變成僵屍!也正因為這樣,才會出現人死後屍體變成僵屍的現象,才會出現後來的火葬。


  三、僵屍始祖旱魃:黃帝的女兒原名女魃,長的頗為漂亮,並且也十分的善良。黃帝蚩尤大戰後,旱魃由於擔心自己的父親,身心俱疲,得了一場大病。女魃的病情極為嚴重,按照當時的巫師的說法,女魃無藥可救。

  而在女魃病危的時候,犼的三份魂魄破了女媧和伏羲的封印,逃了出來。為了報復女媧,犼的一份魂魄偷偷的潛入女魃的房間內,趁機奪得了女魃的身體。而犼的這份魂魄本身就不完整,不完整的魂魄無法占據女魃的身軀。

  犼,為了奪取女魃的身軀,隨將自己的魂魄和女魃的三魂七魄盡數融合。融合之後,女魃就發生了異變。女魃的頭發開始變白脫落,她的整個額頭更是變得皺皺巴巴,她的身體水分開始散失,變得極為乾枯。更為可怖的是,女魃身體散發出龐大的熱量!女魃周圍數裡內,水分快速蒸發,土地變得乾旱無比。

  女魃的異變,引來了黃帝和村民的惶恐。無奈之下,黃帝將女魃驅逐出去,將女魃流放在北方。

  因為,女魃所到之處,都會讓湖泊河流蒸發乾凈,因此,女魃又被稱之為旱魃。也正因為如此,旱魃又被人們稱之為旱災之神。



  因為旱魃是女魃和犼的魂魄融合之後才形成的,故而,旱魃殘留著女魃的部分記憶,也正因為如此,在黃帝大戰蚩尤中,女魃幫助黃帝擊退了蚩尤。不過,旱魃也就只為人類做出了這一個貢獻。

  後來,旱魃在北方四處奔走,鬧得北方到處乾旱,很多地方變成了無盡的沙漠。無奈之下,帝使應龍誅殺旱魃。


  四、僵屍始祖將臣:

  將臣,據說原為春秋野史中所記載的,吸血型僵屍的始祖,屬一級僵屍,出處不明。

  傳說

  很久之前,犼曾經向昊天要了一根巨大的神樹樹枝。在犼被封印之後,神樹樹枝接觸到犼的軀殼後,居然慢慢的融入犼的體內,成為新的生命體,占據犼的身體,這就是僵屍王將臣!

  事實上,傳說中雖然有四大僵屍始祖,卻並非都是吸血僵屍!四大僵屍始祖中,只有將臣是吸血僵屍,因此,我們嘴裡說的僵屍都是將臣的後代。將臣是犼的軀體變化所成,無魂無魄,因此,將臣的後代均沒有魂魄,並且繼承將臣的吸血特性。

  野史中所記述,將臣與其他三名僵屍始祖(後卿、嬴勾、旱魃)一同誕生於人類未現,洪荒妖獸時期,直到中古才消失不見。應註意的是,在中國古代神話體系中,四名僵屍始祖的說法中的“後卿、旱魃”都是黃帝與蚩尤大戰時出現,其中的後卿更是在大戰之中死後才變為僵屍為害。



  五千年來,西藏出現過三個犼,將臣、將帥的將、大臣的臣;蚩尤、也就是被黃帝打敗的那個魔君蚩尤;還有一個,就是《三國演義》中描述的‘烏戈國’國君兀突骨。《三國》中,兀突骨和他率領的藤甲兵被諸葛亮封山火燒而全軍覆沒;據史書記載,東漢末年雲南邊陲深山密林之中,確有‘烏戈國’這個邦落,國主兀突骨身高丈二,要知道呂佈身高也不過九尺,兀突骨比呂佈還高出三尺多,此人‘身長丈二,眼有光芒,渾身鱗甲,刀槍不入、以生蛇猛獸為飯’。華夏歷史和傳說對蚩尤的記載與兀突骨極為相似,‘銅頭鐵臂、刀槍不入、身長丈餘,眼射光芒,食猛獸沙石’。將臣最為可怕,相傳其有不死之身,活了幾萬年,為僵屍的最高始祖。中原神話傳說中,將臣甚至早於伏羲時代,直到中古時期,他突然銷聲匿跡,有一說為將臣被格薩爾王殺死。”

  ——————該段文字出自恐怖小說《西藏禁書》




歡迎光臨 奇威綠豆論壇 (http://greenbean.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