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殺蟲劑有害人體 環保藥劑簡單做
hawkhsu (紅塵一步終)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傲笑綠豆
貢獻良多   人見人愛   熱愛本站   長老會員   版主   超級版主   管理員  

帖子 364
威望 118131
金綠豆 1181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用戶失蹤天數 818
來自 天外方界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6-2 15:46 
59.116.1.20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張國興/花蓮】


天氣漸漸炎熱,又是家中蟑螂和蚊子肆虐的季節,但一般的殺蟲劑含有化學藥劑,不但對人體有害,也會造成環境汙染,花蓮的環保工作促進會,特地教導民眾,利用家中的瓶罐、天然材料,輕鬆製作簡單的滅蚊蟲劑,既不傷身又環保。


小朋友利用回收的寶特瓶,正在製作環保捕蚊罐,切開寶特瓶後,先在寶特瓶內裝入100cc的熱水,再加入50公克的糖攪拌均勻,等溫度降到40度以下,再加入發粉產生氣泡後,再將之前切開的上半部瓶身倒著放,外觀包上黑色圖畫紙,就完成了環保捕蚊罐。


指導老師 江月珠:「一個比例就會產生二氧化碳出來,然後蚊子就會飛過去。」


將洋蔥切細擠出水分,再加入麵粉、砂糖、硼酸和奶粉,混合揉成團狀,再放置到瓶蓋內,或是做成10塊硬幣大小,陰乾後就可以引誘蟑螂來吃。


小朋友 任顯:「放在家裡,(放在什麼地方),廚房,我覺得很香,(你會想吃嗎),不會,(不可以吃),吃了會中毒。」


環保工作促進會,特地教導民眾用環保的方式,製作除蚊殺蟑螂的方式,就是希望減少化學藥劑,對人體和環境的傷害。


學員 崔承愛:「噴藥也不好,就想要來這邊做。」


學員 王婷琪:「這是天然的,對自然環境比較友善,化學的可能會危害自然,然後有一些對人體不好的物質。」


現代人常使用蚊香,或是殺蟲劑來殺蚊蟲,無形中也在傷害自己,環保捕蚊罐和蟑螂藥,材料準備容易而且製作簡單,只要花點時間,就能換來愛護環境以及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