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Audacity 錄音軟體教學
嫫嫫 (嫫 嫫"ㄇㄇ")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扛霸奶ㄇ
人見人愛   熱愛本站   長老會員   版主  

帖子 95
威望 10701
金綠豆 5764
註冊 2009-2-23
用戶註冊天數 5512
用戶失蹤天數 4672
來自 蝴蝶谷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6-4 18:53 
60.250.90.23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Step1. 先安裝好Audacity錄音剪輯軟體。
Step2. 將你的麥克風插在電腦主機上,並確認麥克風可正常使用。
Step3.開啟Audacity,點選【工程】、【匯入聲音檔案】。


Step4. 選擇匯入卡拉版音樂檔案。

Step5. 匯入後,可以調整一下麥克風的輸入音量大小。
 

Step6. 點選【錄音】即可開始大聲唱囉!
這時會看到下方多出一個音軌,這就是你的歌聲,視窗右上角也會顯示你跟音樂的聲音大小,
這就代表有在錄音囉。






Step7. 唱完後請按【停止】,


Step8. 看起來輸入的聲音還是太小的話,可以調整剛剛錄下的音軌聲音,
在把他拉大聲一點,也可以把背景音樂仙劍蝶戀拍卡拉版拉小聲一點。
 

Step9. 按一下【撥放】聽聽看音量調整是否滿意,不滿意的話就按照剛剛的做法再調整一下音量喔!


Step10. 完成音量調整後,請選【工程】、【快速混音】,把剛剛你錄下的歌聲跟音樂混合在一起。
 

Step11. 混音好後出現的畫面,可以再按【撥放】聽聽看。


Step12. 完成優秀的作品後,可別忘記存成檔案!!請選擇【檔案】、【匯出為MP3】,這樣就成功囉。
 





  • 在錄音的時候,我聽不到音樂要怎麼跟著唱?
    請打開【編輯】、【偏好設定】,將【在錄製新音軌時撥放其他的音軌】的選項打勾勾。
  • 我的麥克風已經裝上了,但是卻一直沒有聲音輸入電腦內。
    請到電腦的【控制台】,點選【聲音及音訊裝置】,打開【選項】、【內容】,將音量調整用於錄音,把【麥克風】的選項打勾,按確定。
  • 剛剛錄的那段出槌了,我想重錄怎麼辦?
    請先點選你要刪除的音軌(有點選到的音軌會變成深灰色的底色),
    選擇【工程】、【移除音軌】,這樣就可以再重新錄製了。
  • 為什麼一直不能匯出成MP3?
    請將壓縮包內的【lameDll3.96.1.rar】解壓縮在任何位置(最好是放在Audacity資料夾內),當要匯出成MP3出現須選擇lame_enc.dll位置時,選取剛剛解壓縮的lame_enc.dll檔案即可。